霜金

万象为宾客

为什么是白昼无疆呢?就是一些无端联想罢了


老王,和你的每一次接触,我都挺高兴的。但是没尝过很多快乐的人,总把每一次高兴的机会当成人生的最后一次,因为没有信心再拥有。


对,你知道上学前一天的感觉吗?

  

希望白天永远不会结束,晚上永远不想合眼。

  

这些肉麻的话,我在心里一闪而过就行了。

  

说不出口,拿不出手。


我和老王?差太多,三维空间是天上地下,二维平面是相交直线,短暂相聚,背道而驰,然后永远分离,大概最好的结局就是相忘江湖。

  

我以前一直是这么想的。

  

然而上次在酒店,我喝水喝出酒的疯,絮絮叨叨疯疯癫癫和王也说了好多奇怪的话,后来我就后悔了,我反省的结果是我在太阳底下站了太久,适逢晌午,我想睡午觉了,四舍五入我说的是梦话。对,王也不是说我是年纪轻轻大学生吗,反正他一个道士从最初就知道我命格重还不干好事儿,反正我在他心里早就是个出格的任性妄为人了,我还怕什么。

  

总之我就是嘟囔说,“你是为了天下人来的,我只是其中之一。”

  

老王又摆出那副牙疼的表情,看起来要锤我似的,他那脸色就是一句很难听的脏话。

  

他内心大概在吼叫:要不是你小子不听劝,我至于沦落到现在这步田地吗,看你在我这儿发疯,真莫名其妙。大概吧。

  

“哎我说张楚岚你怎么回事儿,你真以为我脾气好是吧。”

  

“以前的事儿都过去了,重要的是接下来怎么办。你是知道那条路不好走的,那馒头也不是我逼你吃的。你现在骨头轻,可你非要把这副担子挑起来,别人也没法帮你。所以那些话多说无益。”

果然啊。

  

我的头发松了,盖住侧脸,脖颈。

  

我们又不熟。

  

“不过那些话你在我这儿说就说吧。朋友一场。你说我是为天下人入世的,我没那么高尚,我也没那么大的力量,我是为我自己来的,准确的说是因为你来的。要是没你这茬我还在武当山上被我师父踹呢。”

  

“人都不容易,你,我,都是天下人,所以你有需要我的我可以给你搭把手。”


那天之后,我正式决定和王道长扯上点什么关系了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